安裝新停車收費錶建議刊憲

2019年11月15日

政府建議修訂道路交通法例,為營運新一代停車收費錶提供法律依據,有關條例草案今日刊憲,本月27日提交立法會。

 

行政長官在2017年施政報告公布,政府將安裝新一代路旁停車收費錶,作為智慧出行其中一項措施。新收費錶將取代由2003至04年度開始使用,而可用年期行將屆滿的現有收費錶。

 

新一代停車收費錶接受多種電子繳費方式,駕駛者也可利用流動應用程式遙距購買泊車時間。新收費錶配備感應器,偵測收費停車位是否被佔用,以提供實時資訊,協助駕駛者尋找空置路旁泊車位。感應器不會蒐集個人資料或車輛識別號碼。

 

運輸及房屋局表示,有關條例草案通過後,政府預計由明年上半年開始,分階段安裝新收費錶,約需兩年時間完成。

 

此外,條例草案訂明,政府將於2022年1月1日停止接受易泊卡退款申請,仍持有易泊卡人士須於限期前申請退款,詳情稍後公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