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擎槍戒備 在場者應離開

2019年11月12日

警方表示,昨日被捕者中,學生佔總數近三分之二,情況令人擔憂。警方並強調,警務人員擎槍戒備時,在場人士應離開或退後。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方觀察到暴徒中有很多年輕人,單以昨日警方拘捕的287人計,約190人為學生,佔總數近三分之二。

 

江永祥指,很多年輕人追捧暴力,以為暴力就是社會的出路,其實只會導致更多混亂情況,於事無補。

 

他又說,警方昨日為應付廣泛地區的暴動情況,不少警務人員需拔槍戒備。以往警務人員拔槍、鳴槍,施襲者會後退或逃走;他們如今不願離開,甚至撲向警務人員。

 

至於社交媒體,更有帖文教人如何搶警槍、襲警,甚至以腐蝕性或易燃液體攻擊警方。

 

江永祥指,在混亂情況下,當警務人員擎槍戒備或給予警告時,在場人士應離開或退後,不應走近。如向警務人員施襲,又或作出可疑動作,後果自負。

 

對於一些人只專注於警方施放催淚煙、發射布袋彈、擎槍等,即妄斷警方使用過分武力,江永祥強調,現場環境複雜,警方決定使用武力前考慮很多因素,大家應看清前因後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