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意破壞社會 暴行必不得逞

2019年11月11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今日全港各區發生大規模動亂和暴力衝擊事件,暴徒肆意破壞社會,傷及無辜,其惡行不會得逞。

 

林鄭月娥今日會見傳媒時指,激進網民在網上號召所謂「三罷行動」,令香港由清早至今仍受暴力衝擊事件影響,暴徒再次堵路、縱火、投擲汽油彈和雜物,肆無忌憚地破壞香港社會,廣大市民上班上學課均十分困難。

 

她指出,現時社會人心惶惶,市民擔憂能否安全生活,全社會必須強烈譴責廣泛的暴力行為。事件本質屬破壞性、摧毀性,甚至會令香港踏上不歸路,市民應認清此點。

 

她說,目前已並非一般暴徒所謂破壞物件事件;據政府資料,受傷數字單日逾60宗,兩宗嚴重,傷者情況危殆,令人擔憂。

 

她提及西灣河警方開槍事件和普通市民遭淋潑易燃液體著火事件,前者受槍傷示威者為年輕學生,而後者更令人髮指,傷者活生生被火燒。她指,暴徒的行為已遠超所謂爭取訴求,而是與民為敵,大部分市民看後也感虛怯。

 

林鄭月娥又提到,暴亂發生期間,網上往往出現大量流言,很多是無中生有,純屬謠言,企圖誤導公眾,製造社會恐慌。她呼籲廣大市民要保持冷靜,並留意政府發出的澄清公告。

 

她向社會嚴正表示,暴徒胡亂傷及無辜市民,其惡行一定不能爭取其政治訴求。她重申,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衍生更大的暴力,令社會受更大傷害,而不斷升級的暴力只會為社會帶來悲劇。

 

她強調,無論對特區政府管治的看法如何,目前首要工作是停止暴力,回復社會平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