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逾百地點遭破壞堵路

2019年11月11日

警方表示,暴徒今日在全港多區發動大規模衝撃,單在早上已有逾120個地點被破壞和堵路。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講述各區情況,其中港鐵馬鞍山站設施被暴徒破壞,一名男子與暴徒追逐後被暴徒毆打,並被淋易燃液體點火。傷者全身著火,被送院治療,情況危殆。案件現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

 

謝振中指,暴徒濫用私刑燒傷他人,企圖奪命,但網上竟有冷血言論指傷者是自燃著火,為立場而置人命於不顧。

 

他說,暴徒及其支持者聲稱熱愛香港,但卻親手將香港毀壞至面目全非。他指責暴徒瘋狂擲石、擲汽油彈、縱火、襲擊警察,並損毀交通燈、港鐵站等。

 

謝振中又稱,一些聲稱支持法治的人公然搶奪犯人,口號式要求警察放人;聲稱追求民主和言論自由的人竟毆打異見者,在網上公開他人資料;聲稱維護新聞自由的人卻襲擊記者、縱火燒報社、毀壞採訪車。他呼籲市民冷靜,讓社會回復秩序。

 

執法方面,警方由上周一至今共拘捕266人,包括212男54女,年齡介乎11至74歲,涉及罪行包括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物品可作非法用途、刑事毀壞、傷人、意圖謀殺、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