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嚴肅跟進網上罪行

2019年11月6日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警方會繼續密切注意在網上可能發生的犯罪活動,並採取執法行動,在互聯網公眾平台搜尋可能與罪案有關的資料,如發現違法、暴力或破壞公共安全和秩序的行為,定會嚴肅跟進,絕不姑息。

 

李家超今日在立法會回答葛珮帆議員提問時指,過去數月,網上或社交媒體流傳很多虛假消息,特別是大量針對警隊的假新聞和沒有確實證據的指控。這些未經證實的消息大多扭曲事實,製造社會恐慌,加深社會對立和分化,破壞警隊和市民的關係。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這些在網上故意散播謠言的行為,會盡力提供資訊和事實澄清。市民應保持客觀、理性,切勿輕信網上謠言。

 

李家超說,互聯網世界並非無法可依的虛擬世界。根據香港現行法例,大部分在現實世界用以防止罪行的法例,均適用於互聯網世界,市民必須合法和負責任地使用互聯網。

 

他又指,法律改革委員會今年1月成立小組委員會,就電腦網絡罪行展開研究,檢討現有法例和相關措施,並提出法律改革建議,當局會密切留意小組委員會的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