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鼻氣味事件 消防處即時跟進

2019年11月1日

就周一屯門多處出現刺鼻氣味事件,消防處表示,當日接獲有關緊急召喚後,已即時派員到場處理,但未發現源頭。該處隨後兩日繼續在區內調查,沒發現不尋常氣味。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新界北)郭柏超今日在記者會上說,部門當日下午3時33分至4時25分共接獲18宗緊急召喚,指屯門有市民吸入刺鼻氣體。首宗召喚指氣體從新圍輕鐵站傳出。

 

消防人員前往現場途中,再有人報案指氣體應來自鳴琴路的屯門西北游泳池,消防人員在接報五分鐘後抵達泳池,馬上展開調查,以氣體探測器尋找氣體來源,但沒有發現。

 

郭柏超表示,消防處當時陸續收到緊急召喚,指沿杯渡路、鳴琴路、田景路、石排頭路、青松觀路、震寰路及附近一帶有刺鼻氣味傳出。

 

他說,由於涉及範圍廣闊,該處人員除了前往報稱地點調查,也在沿路一帶偵測。據參與調查人員報稱,初時依稀嗅到刺鼻氣味,但經氣體探測器探測後並無發現,及後也再沒嗅到所指氣味。

 

他表示,消防處當日稍後再沒收到有關緊急召喚個案,於是在下午約5時暫停調查。該處隨後兩日仍有派員到區內調查,但未發現不尋常氣味。

 

郭柏超又提到,在最近的聚眾活動中,有示威者阻礙消防處的緊急服務,其中10月31日晚上,消防車前往旺角處理一宗火警期間,在彌敦道遇上路障,要待警員十分鐘後到場,道路才得以開通。

 

另一宗同類事件發生在今日凌晨,消防車奉召處理港鐵旺角站出口火警,途中遇上大型路障,消防車需要繞道,消防人員再徒步前往現場。

 

郭柏超表示,消防處為市民提供的緊急滅火、救援服務爭分奪秒。他呼籲示威者停止這些阻礙該處執行任務的行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