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零售業銷貨值跌18.3%

2019年11月1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9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299億元,按年下跌18.3%;扣除價格變動後,9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跌20.4%。

 

按年比較,超級市場貨品價值跌2.6%,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跌13.8%,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跌1.4%,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跌40.8%,百貨公司貨品跌25.6%,藥物及化妝品跌21.7%,服裝跌26.3%,其他未分類消費品跌15.3%,汽車及汽車零件跌16.1%,家具及固定裝置跌7.2%,書報、文具及禮品跌9.6%,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跌16.6%,中藥跌18.2%,眼鏡店跌15.8%。

 

燃料銷貨價值則上升5.9%。

 

政府表示,零售業銷售在9月再度顯著按年下跌,反映本地社會事件持續令訪港旅遊業及與消費相關活動受到重創。零售業銷貨量在第三季合計按年下跌19.5%,與1998年第三季的紀錄跌幅接近。

 

受暴力示威活動和經濟前景欠佳影響,零售業銷售短期內料仍會疲弱,政府會密切留意。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