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堅定支持警隊依法止暴

2019年10月29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警隊為維護香港治安付出極大努力,她堅定支持警隊,也要求所有政府部門參與止暴制亂。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過去四個多月,香港受到非常嚴峻的考驗,治安情況是自回歸以來前所未見的惡劣,示威者隨意找藉口使用暴力,暴力程度更不斷升級,警隊在執法過程中長時間承受挑戰和壓力。

 

她指,現時大部分警務人員每日當值十多小時,社會應知道警員長期受壓。她多次探望受傷警員,又與駐守警察總部和各區警署的人員交流,深深感受到他們在前線抗暴、維持治安的工作壓力,也了解他們對家庭成員被起底和欺凌的憂慮。在這種情形下,她必須支持警隊依法止暴。

 

林鄭月娥又表示,政府與社會的對話有不同形式,有些是公開對話,有些是小組形式的深度對話,但她澄清,沒有與暴力衝擊社會、破壞社會安寧的示威者作深度對話。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