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禁令為保障警員 不影響傳媒

2019年10月28日

高等法院頒布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發布警務人員及其家屬的個人資料。警方表示,禁制令只針對惡意起底行為,不會影響新聞報道,傳媒客觀、專業的報道和評論絕不需要擔心。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說,有人利用互聯網漏洞,將大批警員及其家人資料放上互聯網進行人身攻擊,並滋擾他們的日常生活,對他們造成持續精神傷害和折磨,比肢體暴力衝突更嚴重。

 

他表示,警方採取合法、合理和合適措施阻止惡意起底行為,包括尋求法庭裁決,上周五獲法庭頒發臨時禁制令,禁止公開警員及其家屬的個人資料,任何人違反禁制令,都可能構成藐視法庭罪。

 

對於外界質疑禁制令範圍廣闊,市民容易誤墮法網或成為打壓新聞自由的工具,謝振中保證絕無其事。他指,禁制令旨在保護警務人員及其家屬免受滋事分子甚至罪犯惡意騷擾,6月至今,逾2,600名警員及其家屬被起底,警方有責任保護他們。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