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不受破壞 服務可望回復正常

2019年10月26日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港鐵使命是服務巿民,他希望巿民多加支持。倘若港鐵設施不再受破壞,他相信鐵路服務會盡快回復正常。

 

陳帆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港鐵近期提早結束服務並無政治考慮。

 

他指,港鐵公司的使命是為香港巿民提供安全、可靠和優質的出行安排。過去一段長時間,港鐵人員非常努力為巿民做好工作,儘管車站受到破壞,第二天依舊正常運作。不過,港鐵車站早前受到廣泛攻擊,導致鐵路服務有一、兩天全線停駛,港鐵公司作出有關決定的過程非常痛苦。

 

此外,施政報告提出巿區重建局應肩負更多社會使命,興建多些過渡性房屋和港人首次置業計劃單位。陳帆說,政府會與市建局詳細討論,若該局有財務需要,政府定會支持,但市建局目前財政狀況非常健康,討論注資言之尚早。

 

談及多間巴士公司申請加價,陳帆說,當局數月前收到有關申請,但因為社會和議會狀況而未能處理,政府會盡快考慮有關申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