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處籲市民勿礙救護服務

2019年10月24日

消防處表示,近月的聚眾活動影響緊急救護服務,令救護人員未能按服務承諾於召喚後12分鐘內抵達現場。處方呼籲市民不要阻礙救護車執行任務,以便讓傷病者盡快獲得治理。

 

消防處副救護總長曾敏霞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救護人員每日處理大量救護服務,去年處理宗數逾80萬次,平均每日2,200次。救護人員致力在奉召後12分鐘內到達現場,落實服務承諾,確保服務質素。

 

她指,近日的聚眾事件引發緊急救護服務需求,前線同事疲於奔命,工作壓力極大,而救護服務爭分奪秒,少許延誤或令病人失救,公眾不應阻礙救護車執行任務。

 

她說,聚眾事件直接影響消防處救護服務外,交通燈受破壞或路面阻塞也影響救護服務質素。她舉例指,10月1至23日期間,消防處緊急救護服務未能達到12分鐘內到場的情況,在九龍區共有1,657宗,較去年同期多648宗。

 

曾敏霞表示,為確保有足夠資源應付聚眾活動引發的緊急救護服務,處方現時會為每次活動進行風險評估,並制定緊急應變預案,除派遣特別支援隊到策略性地點候命外,也會按需要成立救護行動支援中心,適時因應各區召喚需求進行策略調配,以期救護車能盡快到達現場提供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