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促台履行司法責任

2019年10月23日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自願出獄後到台灣自首,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希望台方履行公義和司法責任,讓陳同佳前往台灣,還案中死者及其家人一個公道,也讓陳同佳在司法制度下改過自新。

 

李家超今早會見傳媒時說,台方對陳同佳自首一事不斷改變立場,昨日對他實施出入境管制,今日又說沒有限制他入境。

 

此外,台方曾要求特區政府在陳同佳刑滿後非法扣押他,又要求本港司法機構在沒有充分證據之下就台灣殺人案起訴陳同佳。李家超認為這些言論不負責任,做法亦有違公義。若這次事件不能秉持公義,台灣當局須負上全部責任。

 

對於台方提出派員來港押解陳同佳赴台,李家超指,這是極度不尊重香港的司法管轄權,完全不能接受。

 

李家超又指,陳同佳刑滿出獄後是自由人,特區政府無權對他施加任何強制措施,他可以選擇任何人陪他赴台。台方應以積極態度讓陳同佳到台灣自首,而非設置關卡、節外生枝。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