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帆冀立會盡快撥款助運輸業

2019年10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宣布支援多個行業的新一輪措施,其中運輸業獲六個月燃料補貼。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近月路面交通受到干擾,導致公共交通營辦商以至商務車船收入大減,政府因此提出燃料補貼建議,希望立法會盡快撥款。

 

陳帆今日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一起會見傳媒,他表示,燃料補貼安排有多個方向,其一是的士和紅色小巴司機,由於他們多為租車駕駛謀生,路面交通的影響令其收入大受衝擊。

 

政府建議,這些駕駛者購入液化石油氣時可獲每公升一元寬免,款額由政府代支,有關安排稍後會與石油氣供應商商討。

 

其二,綠色小巴、專營巴士、電車等公共交通營辦商按實報實銷方式,可獲三分之一燃料或電費津貼。至於非專營巴士,包括商用車船,則可獲一次性5,000元津貼。

 

陳帆表示,他期望立法會明白業界困境,體恤民情,盡快批出撥款。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