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冒犯 警方向清真寺致歉

2019年10月21日

警方在尖沙咀使用俗稱水炮車的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驅散暴徒,其間誤射九龍清真寺。警方在記者會上就事件向清真寺和穆斯林社群致歉,強調尊重宗教自由,對所有族群和宗教信仰團體皆無惡意。

 

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今日在記者會上說,昨日本港出現大範圍暴亂,警方持續在多區展開驅散行動,包括在九龍清真寺附近使用水炮車驅散暴徒。

 

就行動中水炮車的顏色水一度誤中九龍清真寺,警方再次向對方和穆斯林社群致歉。卓孝業指,各警區今早也主動接觸區內穆斯林社群,以解釋事件並致歉。

 

他感謝九龍清真寺和穆斯林社群對警隊的支持,強調警方會繼續和穆斯林社區領袖和社群緊密溝通。

 

對於水炮車所用顏色水波及附近教堂、商戶、民居等建築物,警方向受影響的所有人士和團體致以最真誠的歉意。

 

卓孝業表示,香港是多元社區,警隊尊重宗教自由,對所有族群和宗教信仰團體皆無惡意,更沒存心冒犯。警方會繼續和所有社區領袖、持份者保持聯繫,緊密合作,共同維護社區治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