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會協助殺人案疑犯赴台自首

2019年10月19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會積極跟進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提出的要求,協助他到台灣自首。她說,昨日收到陳同佳寫給她的親筆信,表示決定赴台自首,希望政府協助。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向傳媒說,政府昨日已通過既有機制,由警務處發信給台灣刑事警察局,清楚表明陳同佳決定自首,並於下周在港刑滿出獄。政府同時向台灣當局表示,非常願意按香港法律和雙方過往合作方式提供協助。

 

她表示,陳同佳案件是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的原因之一,這宗廣受社會關注的案件有如此發展,對受影響人土是釋懷的結局,政府樂意作出安排,協助他到台灣自首。

 

她強調,陳同佳在台灣涉及的殺人案經警方深入調查和採納證據、律政司嚴肅跟進和審視後,香港沒有法理基礎向他提出檢控。他在香港犯的是清洗黑錢罪並已判刑,刑滿便會出獄,政府也沒有法律基礎繼續拘押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