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反對星期日九龍區遊行

2019年10月18日

有團體申請星期日在九龍區舉辦遊行,警方表示,基於公共安全、公共秩序、保護他人權利和自由的考慮,已就該申請發出反對通知書。

 

警務處油尖警區指揮官何潤勝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方早前接獲一團體通知,該團體擬於星期日在油尖警區進行公眾遊行,報稱人數達五萬人。警方風險評估後,今日向主辦單位發出反對通知書,任何人如參加當日遊行,可能干犯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罪行。

 

警方預料當日油尖一帶會有大量人群聚集,或會有突發事件影響交通情況,呼籲市民特別是駕駛者當日盡量避免前往該區。

 

何潤勝指出,暴力在過去幾個月不斷升級,越演越烈,市民和平理性的遊行集會已被暴徒騎劫為激進的暴力衝擊,所用暴力程度也越來越猖狂。

 

另據情報顯示,有激進示威者會藉該大型公眾活動,做出嚴重危害公共安全、公共秩序的暴力行為。

 

何潤勝表示,類似行為在過去幾個月經常發生,嚴重危害在場市民、示威者、旅客、記者和警務人員的人身安全,也危害商戶和機構的財物安全。為了維護公共安全和秩序、保護他人權利、防止暴徒騎劫遊行活動,警方反對是次遊行。

 

他重申,警方十分尊重市民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利,一貫政策是盡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的公眾活動。然而,警方必須維護社會治安和公眾安全,作出負責任的決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