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行為無助解決問題

2019年10月18日

過去一周,有巿民在旺角遇襲,也有院校被人大肆破壞,警方表示,這些訴諸暴力的行為只會令社會秩序大亂,完全無助於解決問題。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指,過去數天,有人因不滿一間院校公開一名離世女生閉路電視片段的安排而大肆破壞該校設施,包括擊碎校內玻璃、毀壞班房、塗污校園外牆等,令學校停課多日。

 

他指,製造破壞的人放棄以文明手段爭取訴求,遇到不合意的事情便訴諸暴力,以粗暴野蠻的行為,務使對方就範、服從他們的命令,扼殺所有理性討論空間。

 

就一名男子周三晚在旺角鴉蘭里被數名男子用武器襲擊,江永祥說,事件列作傷人案,由旺角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他說,事主較早前也曾在油麻地遇襲,警方拘捕三名男子,其中兩人分別被控串謀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和其他違反交通條例的罪行;另一人獲准保釋候查。警方正努力追緝兩宗案件的在逃人士。

 

江永祥重申,警方嚴厲譴責一切暴力行為,不論犯案原因或背景,警方均會嚴肅處理每宗案件,務求將違法人士繩之於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