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錦星晤聯合國氣候工作組主席

2019年10月17日
會面共議
會面共議:

黃錦星(右二)會晤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第一工作組聯合主席翟盤茂(左一)、第二工作組聯合主席Hans-Otto Portner(左二)。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第一工作組聯合主席翟盤茂、第二工作組聯合主席Hans-Otto Portner訪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率領相關決策局和部門代表與對方會面。

 

兩位聯合主席介紹委員會過去一年發布的三份特別報告的要點,隨後黃錦星和其他政府代表與他們討論報告最新科學研究結果對香港的影響,以及達到《巴黎協定》目標所需的進一步氣候行動。

 

三份報告分別聚焦全球升溫高於工業化前水平1.5°C的影響、氣候變化對土地的影響,以及氣候變化對海洋、沿海、極地和高山的生態系統的影響。

 

委員會1988年由世界氣象組織及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成立,旨在向各級政府提供可用於制定氣候政策的科學信息。委員會設三個工作組,第一組評估氣候變化的物理科學基礎,第二組負責影響、適應和脆弱性方面,第三組則負責減緩氣候變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