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盡力舉行公平公開誠實選舉

2019年10月15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區議會選舉11月24日舉行,政府會依法盡最大努力舉行公平、公開、誠實的選舉,選舉管理委員會也會確保選舉順利進行。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留意到幾乎所有建制派議員的辦事處和服務點均受到蒙面暴徒破壞,由於選舉在即,這種針對某一政治立場議員的襲擊,恐怕並非隨機發泄或所謂報復,而是帶有政治目的。

 

她說,這些破壞嚴重影響議員的工作和他們為地區居民提供的服務,也令即將來臨的選舉蒙上陰影,有人甚至擔心選舉未必能順利舉行。

 

林鄭月娥重申,四年一度的區議會選舉是本港政治體制發展重要一環,400多位獲選區議員會為全港市民服務,選管會正作出相應部署確保選舉順利進行。

 

她指出,區選提名期現已進入最後階段,選管會稍後會舉行簡介會,獲確定參選的候選人也會隨之展開選舉工程。她呼籲所有關心香港的人共同努力,創造平和、安靜的環境舉行選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