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全力追究襲警暴徒

2019年10月15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蒙面暴徒針對警務人員施襲,導致逾十名警員受傷。她呼籲市民支持警隊嚴正執法,強調警方會全力追究,將犯人繩之以法。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在剛過去周末,蒙面暴徒繼續到處破壞公物和商店、縱火、堵路、襲擊市民,更在運作中的港鐵站內投擲汽油彈,行為極為危險。

 

她指,暴徒明顯針對警務人員施襲,暴力也不斷升級,其中一名警員遭暴徒以利器割傷頸部,傷及靜脈和神經線,幸好生命未受危害。

 

暴徒在警車附近引爆遙控土製炸彈、圍毆警務人員,並嘗試奪取警員的長槍。他們向警車投擲汽油彈導致警車着火,並向旺角警署投擲汽油彈。這些襲擊均足以致命。

 

林鄭月娥強調,維持治安有賴人民守法和支持執法機關。社會應支持警隊嚴正執法,否則會令暴徒更有恃無恐、變本加厲,危害更多無辜市民。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