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攻擊 警隊決心保護市民

2019年10月14日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表示,暴徒肆意破壞、投擲汽油彈、縱火、抹黑警隊,行為卑劣,形同黑社會,但警隊不會退縮,只會更團結,上下一心保護市民。

 

鄧炳強今日在記者會上說,暴徒對違逆和不滿他們的市民、商戶訴諸暴力,恐嚇、毆打、破壞店鋪、網上欺凌等,行為形同黑社會。警方昨晚在旺角更首次發現以手提電話遙控的土製炸彈,炸彈爆炸時距離警車不足兩米,相信襲擊目標是警務人員,但也有可能危及在場市民。鄧炳強批評施襲者兇殘和不負責任,警方會全力調查,緝捕兇徒。

 

鄧炳強又說,星期六有暴徒在港鐵九龍塘站大堂和荔枝角站出口投擲汽油彈,這種孤狼式的襲擊令警方感到非常擔憂。

 

他表示,暴徒為了逃避拘捕,試圖打擊警方執法,包括製造假新聞抹黑警隊,煽動市民仇警情緒,離間警隊內部、警隊與市民、警隊與不同政府部門的關係,並對警務人員及其家屬「起底」甚至施襲。

 

面對種種攻擊,警隊不會退縮,反而更加團結,上下一心保護市民,但他指出,單靠警方執法並不足夠,需要市民合作。他呼籲市民支持警方嚴正執法,重建社會秩序;切勿參加非法活動,目睹罪案發生應盡快報警。

 

鄧炳強又提醒市民,不要阻礙警方執法,以免危及自身安全,或無意間幫助暴徒罪犯脫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