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獲聯合國文化遺產保護獎

2019年10月14日
最高殊榮
最高殊榮: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任浩晨(左)、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中)接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曼谷辦事處處長青柳茂頒發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卓越獎項。

大館---古蹟及藝術館榮獲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卓越獎項。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大館取得成功絕非偶然,而是建基於香港社會對文物保育和活化珍貴歷史建築的重視。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評審委員會從57個申請中,選出大館---古蹟及藝術館為卓越獎項得奬項目。這次是繼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下的藍屋建築群於2017年得奬後,再有香港保育歷史建築項目獲此最高級別殊榮。

 

黃偉綸表示,政府以合作夥伴形式,與香港賽馬會推展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項目,由構思至完成,項目歷時逾12年。他說,有賴各方努力,令大館成為集古蹟、當代藝術和悠閒消遣於一身的嶄新文化地標。

 

此外,私人地標式保育項目南豐紗廠也獲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的評審會創新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