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商戶報案 指政見不同遭勒索

2019年10月11日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表示,警方本月初接獲四間商戶報案,指上月下旬收到勒索傳真和電郵,由自稱是守護香港民主自由的聯盟發出。警方對案件表示高度關注,已着手調查。

 

江永祥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表示,發件者針對近月示威活動中持不同政見的商戶,批評他們破壞香港民主自由,要求他們通過比特幣平台提供金錢,援助暴力示威活動以作贖罪。發件者又恐嚇商戶,若不付款會遭懲罰,並在勒索電郵附上過去數周暴徒大肆破壞其他店鋪的影片。

 

江永祥說,警方高度關注案件,已着手調查,並設立專線5975 3133和電郵,讓市民舉報這類案件。

 

他說,警方和社會各界都不希望看到示威活動由追求民主理念,發展成為牽涉金錢勒索等罪行。

 

江永祥又提到本月初,有暴徒在全港多區非法截查車輛,強行檢查司機和乘客的手提電話等隨身物品,令市民非常恐慌。警方已加強巡邏,強調若發現非法路障,會果斷執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