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盡力助中小企度難關

2019年10月11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會全力制止暴亂,也會盡力協助零售業和中小企度過難關,避免它們出現裁員壓力。

 

陳茂波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他在8月中已宣布一系列總值約191億的紓緩措施幫助中小企,9月中再推出方便企業周轉的措施。

 

陳茂波指出,政府除了推出紓緩措施,也推動房屋委員會、香港房屋協會、科學園、數碼港、機場管理局等公營機構積極配合,向租戶提供租金支援。

 

零售商戶方面,政府已與港鐵公司、領展、機管局,以至大型商場業主商討,期望他們協助零售商戶應付當前經營壓力。

 

陳茂波表示,政府明白經濟環境欠佳,中小企周轉會出現困難,因此支援措施包括容許向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借貸的企業在最長12個月之內只還利息、不還本金,以減輕他們的壓力。

 

他又說,政府會在立法會復會後提出新計劃,由政府提供九成擔保,降低銀行承擔的風險,令中小企更容易借貸。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