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籲商鋪業主助租戶紓困

2019年10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零售、餐飲、旅遊、酒店業等遭受暴力破壞引致的混亂情況打擊,基層市民生計受損。除政府為受影響的行業提供支援外,她呼籲商鋪業主、地產商也以適當措施為租戶紓困。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指出,過去四個月,這些行業大受影響,60萬僱員中大多是基層市民,依靠工作維持生計。

 

她說,旅客人數繼7月按年跌4.8%後,到8月、9月更按年跌三至四成。在10月首六日黃金周假期,訪港旅客減少超過五成。零售方面,8月按年下跌25%。

 

至於酒店業,8月入住率僅66%,較往年下跌28%。此外,很多商場被迫提早休業,又或全日關閉。

 

林鄭月娥表示,財政司司長早前已宣布減免租金、減免政府費用、支援失業或開工不足的基層人士等一系列措施,政府會盡快落實。

 

鑑於零售、飲食等行業大受影響,她呼籲商鋪業主、地產商本着同舟共濟、共渡時艱精神,為租戶提供適當的紓緩措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