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火波及民居或致嚴重傷亡

2019年10月2日

消防處表示,示威者昨日在本港多處築起路障堵路和縱火,這些火警都是在民居附近或鬧市發生,由於火勢和濃煙擴散的速度、範圍均無法預計,若波及民居或造成嚴重傷亡,該處呼籲示威者停止這種行為。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說,昨日消防處共接獲115宗與示威或聚眾活動有關的火警報告。示威者到處築起路障堵路、縱火,並用汽油彈擲向民居、政府建築物、商鋪、港鐵站、警察和其他人。

 

陳慶勇表示,任何形式的縱火行為都很危險,因為火勢和濃煙擴散的速度、範圍均無法預計,不少火災也是由小火引起的。

 

示威者堵路亦阻礙消防和救護車輛執行職務。陳慶勇強調,部門前線人員提供滅火和緊急救護服務必須爭分奪秒,任何延誤都可能令小火變成大火,或令傷病者錯失救治機會。

 

此外,昨晚網上有流言指警務人員登上救護車帶走傷者。陳慶勇澄清,昨晚約7時,一輛救護車駛經灣仔禮頓道近黃泥涌道時遇上一輛警車,當時警車上一名警員感到不適,救護員和警方遂以抬床將該名警員抬上救護車送院治理。

 

陳慶勇說,事發時救護車已完成任務,車上並沒有傷病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