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籲市民配合執法

2019年9月30日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過去三個月暴力情況升級,暴徒行為接近恐怖主義,他呼籲市民配合警方執法,停止一切違法行為。

 

謝振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說,綜觀周末的情況和警方收集的情報顯示,核心暴徒使用的暴力升級,其影響的深度和廣度均越來越接近恐怖主義。

 

他說,本港現時每星期都有暴徒大肆投擲汽油彈,警方面對前所未見的挑戰,但警方有信心和能力處理可能出現的暴力事件,並已安排足夠人手應付突發場面。

 

他指出,維持社會秩序不單靠警方執法,還需市民配合,停止一切違法行為,包括停止衝擊警方防線、停止放火、停止襲擊不同意見人士、停止破壞公共設施、停止阻礙警方驅散和拘捕的行動,否則警方會果斷執法。

 

謝振中又說,無論暴徒多不滿、聲稱的主張和理念多崇高,只要他們做出暴力和違法行為,便暴露了他們只是以此為藉口,無視法紀。他們的行為並不符合社會大眾期望。

 

他指,情報顯示,暴徒計劃在明日國慶日發動不同類型襲擊,警方預料明日會非常危險,而且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他認為,若情況繼續惡化,代價並非香港社會所能承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