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因一時衝動犯案 影響一生

2019年9月27日

警方表示,9月開學後,因參與反修例活動而被捕的學生佔整體被捕人數38%,比例較暑假期間的25%明顯上升。警方提醒年輕人不要因一時衝動而犯案,留下案底會影響一生。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今日在記者會上說,警方6月9日至8月31日期間共拘捕1,046人,其中257人為學生,包括中學生和大專院校學生,佔總被捕人數約25%。

 

他指,學生被捕比例在開學後明顯上升,警方9月1日至今共550人被拘捕,其中207人為學生,佔整體被捕人數38%。

 

江永祥表示,這些年輕人因參與涉及暴力的公眾活動而被捕。他們因一時衝動或未經深思熟慮而犯下不同罪行,將影響一生,實非社會所願見。

 

他說,參與嚴重罪行如暴動最高刑罰為十年監禁,縱火的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剛過去的周末,一名16歲年輕人因涉嫌在旺角警署外參與縱火而被捕。

 

江永祥呼籲年輕人在作出違法行為前要三思,老師和家長也要多關心他們,以免他們犯下難以彌補的過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