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怡翔在瑞典推動金融合作

2019年9月24日
視察鐵路
視察鐵路:

劉怡翔(左二)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參觀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在瑞典全資擁有的附屬公司MTR Nordic AB,了解公司在當地以至北歐其他國家發展和營運鐵路交通服務的最新情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展開瑞典斯德哥爾摩訪問行程,與當地官員、金融科技公司代表會面,並參觀商業機構。

 

劉怡翔先與瑞典金融市場及房屋部部長兼財政部副部長博隆德會面,討論兩地綠色金融、金融科技發展等議題。

 

瑞典政府計劃明年發行綠色債券,以承擔可持續投資和項目的財政支出。劉怡翔知悉對方計劃,分享香港發行政府綠色債券的經驗,期待未來與瑞典合作推動綠色金融發展。

 

他又介紹香港在提升金融科技應用和消費者體驗方面的工作,包括推行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即將投入服務的虛擬銀行。

 

劉怡翔並藉機講解香港最新情況和應對措施,強調政府決心和平解決事情。他表示,儘管香港目前面對重重困難,仍然繼續高效運作,香港依舊是安全的城市,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到訪和營商。 

 

劉怡翔隨後參觀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在瑞典全資擁有的附屬公司MTR Nordic AB,了解公司在當地以至北歐其他國家發展和營運鐵路交通服務的最新情況。

 

其後,他與Business Sweden和數間有興趣開拓香港市場的金融科技公司代表會面,歡迎瑞典公司擴展業務至香港。他介紹香港蓬勃的金融科技生態環境,邀請瑞典的金融科技公司參與香港11月舉行的金融科技周。

 

此外,劉怡翔到訪瑞典集中於監管科技、保險科技和區塊鏈技術的商業機構Findec,與企業代表討論貿易融資、跨境支付、個人理財等金融科技應用發展。

 

行程中,劉怡翔禮節性拜會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介紹香港最新發展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