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反駁失實指控

2019年9月23日

對於有傳言指警方上周六在元朗拘捕一名男子後把他帶到後巷毆打至昏迷,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澄清,有關指控嚴重失實。

 

江永祥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方當日在鳳攸北街推進時截查兩名人士,其間有大批示威者在附近叫囂和衝擊警方防線,為顧及警員安全和保護被查人士私隱,警方遂將該兩名人士帶到附近後巷搜身,經調查後發覺無可疑,已即時釋放。

 

與此同時,大批示威者衝擊警方防線和襲擊警務人員,在多次警告無效後,警方施放胡椒噴劑驅散示威者,並拘捕一名涉嫌襲警的48歲男子。 江永祥說,網上有謠言指警方在後巷毆打這名男子,屬不實指控。該名男子被搜身後報稱不適,送院時清醒。

 

他指,網上流傳的片段未能清楚錄影事發經過,沒有展示事件始末或完全反映當時情況。警方至今並未收到相關投訴。

 

另外,有流言指警員喬裝暴徒在港鐵葵芳站內以伸縮警棍破壞車站設施,警方看過相關圖片後,確認指控完全失實。江永祥表示,相中人並非警務人員,使用的伸縮警棍也非警方裝備。

 

江永祥重申,根據警方紀錄,新屋嶺扣留中心或8月31日港鐵太子站事件中均沒有死亡個案。消防處與醫院管理局已澄清和交代,相信大部分理性的市民都很清楚。

 

他又指,警方已檢視失蹤人口報告,當中並無個案與公眾活動有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