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堅定維護公共安全

2019年9月22日

警方重申不會容忍暴力行為,並譴責暴徒多次向警車和警務人員投擲汽油彈、試圖搶槍等行為。警方定必嚴正執法,堅定維護香港公共安全,對所有違法行為追究到底。

 

警方表示,早前就昨日在屯門舉行的公眾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經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聆訊後,警方就修訂的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然而,有示威者偏離遊行路線,也有暴徒焚燒國旗、破壞輕鐵站設施,又向警車和警員投擲汽油彈,更試圖搶奪警員配槍,嚴重危害在場人士和警員的人身安全,警方嚴厲譴責此等暴力行為。

 

下午約4時起,部分示威者堵塞屯門區一帶道路,以雜物設置路障,導致屯門一帶交通十分擠塞。除設置路障外,更有激進示威者破壞輕鐵市中心站設施,將雜物投入輕鐵路軌。

 

其後,激進示威者的暴力程度升級。警方驅散期間,有暴徒多次向警員投擲汽油彈,更於屯匯街以硬物襲擊一名正在作出拘捕行動的警員,並試圖搶奪警員配槍。

 

晚上約9時10分,暴徒再次於青山公路元朗段向警車投擲汽油彈,威脅車上警員的生命安全。他們又佔據馬路和縱火,目無法紀。

 

深夜時分,暴徒繼續在元朗一帶聚集,附近出現多宗因意見不同而引起的爭執、襲擊和打鬥,多名市民因被圍毆而受重傷。

 

此外,大批示威者晚上在旺角警署外集結,佔據旺角彌敦道,築起路障堵路。

 

在整日驅散行動中,警方經多次警告無效後,曾使用適當武力,包括催淚煙、海綿彈等,以制止暴力行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