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升旗禮屬教學一部分

2019年9月21日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在校內舉行升旗禮和奏唱國歌屬教學的一部分,可讓師生表達對國家的感情,也讓學生學懂尊重國旗和國歌。

 

楊潤雄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被問及有學校因應社會氣氛取消國慶升旗禮的做法是否恰當,他表示,局方一直建議學校在國慶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日、學校重要日子如開學禮和畢業禮舉行升旗禮,並奏唱國歌,今年也可按過往做法繼續進行。

 

他說,香港是國家一部分,每一個香港人都應該參與國慶活動。若有學校遇上特別情況,可與局方討論,局方樂意提供意見。

 

對於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不滿教育局對兩名發表仇警言論的教師處分太輕,楊潤雄表示,他為自己和局方工作負上政治責任,對於不同意見和不滿,他都會深切反省和考慮。

 

楊潤雄指,局方處理教師操守的投訴時會作全盤考慮,包括事件背景、對教育界和學生的影響等,但不會考慮政治因素。他又說,由於涉及私隱,不會公開討論個別個案。

 

他指,大部分教師的僱主是學校,若校方認為教師操守有問題,或違背學校理念,校方有權力按僱傭關係採取行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