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人權報告上載政府網頁

2019年9月20日

政府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參照《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提交的第四次報告已上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頁

 

香港特區於2011年5月向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提交上一份報告,這一次報告闡述往後至2017年中公約在香港特區實施的情況和進展,並回應委員會於2013年3月審議上一份報告後發表的審議結論。

 

中央人民政府去年6月向聯合國轉交香港特區參照公約提交的第四次報告。聯合國今年4月提出壓縮報告字數,特區政府應要求調整字數,但不涉及內容更新。經調整字數的報告本月中由中央人民政府轉交聯合國。

 

按照一貫做法,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將在日後的審議會上審議報告,審議會舉行日期尚待決定。

 

報告稍後會分發予立法會議員、人權論壇、兒童權利論壇、少數族裔人士論壇、促進種族和諧委員會成員、非政府機構等持份者參閱,並在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派發。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