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基業不容失實指控摧毀

2019年9月20日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本港警隊獲國際高度認可,除歸功卓越的警務人員外,實有賴完善的司法和嚴謹的監警制度。警隊175年基業不容被失實指控推翻,警方會繼續堅守崗位,止暴制亂。

 

謝振中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說,暴力示威在過去三個月越演越烈,肆意違法行為司空見慣,躲在口罩或鍵盤後的人士以謠言刻意攻擊警隊。

 

他說,警隊往績有目共睹。香港作為全球最安全城市之一,過去一年罪案數字是自1974年以來最低。2018年警隊服務滿意程度意見調查結果顯示,市民和警方接觸和溝通後,對警隊服務的滿意程度達84%。

 

本港警隊一直享有卓越的國際評級,其中在列格坦研究所全球繁榮指數2018中的安全與保安評分、世界正義工程法治指數2018中的秩序與安全評分、世界經濟論壇《世界競爭力報告書2018至2019》 的警察服務可靠程度評分、菲沙研究所全球人類自由指數2018的警察可靠度評分,排名均有所上升,在世界前十位置。

 

謝振中說,本港有完善的司法制度,並有嚴謹的《警隊條例》和程序監管警隊處事和執法,加上根據國際標準制定的警隊訓練和指引,以及行之有效的監警制度,令警隊獲高度國際認可。

 

對於有人單憑一些失實、毫無證據的指控,意圖推翻警隊175年以來的基業、污衊三萬名警務人員的努力,並摧毀各種制度,他認為並不公平合理。

 

他強調,警隊會繼續盡快澄清不實報道,不希望再有莫須有罪名加諸警務人員身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