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嚴厲譴責造謠者

2019年9月20日

警方表示,近日有人再對警隊作出不實指控,意圖撕裂社會,激發對立情緒。對於網上繼續有惡意中傷的流言,警方指造謠者不負責任,予以嚴厲譴責。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出席記者會,反駁多宗不實指控。其中,有人接受國際傳媒訪問時聲稱,7月1日衝擊立法會事件中無警員受傷,事實上當晚14名警務人員送院求醫。

 

有人在國際場合發表意見,提及有被捕者被警察施以性暴力。謝振中重申,警方尊重被羈留人士的權利,並有嚴格程序保障他們的權利。根據紀錄,警方逗留在搜查室的時間只有約四分鐘,有關指控屬無稽之談。

 

至於有指警方以布袋彈射向一名女子,導致其一眼失去視力,謝振中指,個案仍在調查中,警方曾經以不同方式聯絡事主,希望還社會以真相。他說,個案現正牽涉法律訴訟,在未有調查結果前,任何人不應擅自揣測、妄下結論。

 

謝振中又提及香港記者協會9月16日發表聲明一事。記協聲稱9月15日北角暴力衝擊事件中,現場警員沒有制服或拘捕向記者施襲人士,質疑警方故意保護某一方人士,對他們的暴力行為視而不見。

 

謝振中回應指,在記協發出聲明前,他已在當日警方記者會公布北角案件中有29名涉案者被捕,其中兩人涉嫌襲擊記者。截至今日,警方在北角事件中拘捕33人,其中五人涉及襲擊記者。

 

此外,警方留意到近日有人以自殺案件造謠,例如聲稱將軍澳海面發現浮屍案件與8月31日港鐵太子站事件有關。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警方初步證實,死者家人9月6日仍在家中與死者見面,該案件不可能與太子站事件有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