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社區對話下周舉行

2019年9月17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建構的對話平台有三大原則,包括對象廣泛、公開透明、議題開放。據政府初步構思,對話以三種形式推行,其一為社區對話,市民可自由報名參與,首場下周舉行。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對話平台的原則是對象要廣泛,不分階層、立場 ;盡量公開、透明,傳媒可在場採訪;議題開放,無特定討論議題。

 

她說,政府也歡迎社會各界提供平台,鼓勵對話,因為對話一定比對抗好,過程中可讓大家深入了解不同看法。

 

政府初步構思三種對話形式,其一是在不同地區舉行,讓巿民自由報名參與,對話盡量公開,每場預計100至200人。如報名人數眾多,會以抽籤形式分配。首場下周舉辦,詳情稍後公布。

 

另一種形式是隨機抽取不同年齡、階層、背景的巿民參與對話。這些人士代表社會各階層,較自由報名參加更具代表性。由於籌備需時,此形式稍後才能安排。

 

第三種形式是與不同界別人士深度對話,預計每場約20人。類似形式6月已經試行,效果不錯,有助政府了解社會情況。

 

林鄭月娥表示,自8月底公布構建對話平台以來,收到不少學校、社福機構、地區組織主動提出安排對話或分享會,希望邀請官員出席,她與司局長會積極考慮參與這些民間自行籌組的平台。

 

但她表明,有了對話平台,並不代表無須嚴正執法,當前首要工作仍是遏止暴力。

 

林鄭月娥回應傳媒提問時強調,建立對話平台已進行一段時間,直接對話會持續進行,質與量同樣重要,不會只辦一次。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