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無阻撓救護員工作

2019年9月12日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8月31日在港鐵太子站的行動中,現場警員曾就傷者情況與救護員溝通,後來救護員於零時30分進入月台,他不認為警員有意阻撓救護員工作。

 

謝振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說,消防處先遣救援人員當晚11時30分已進入太子站月台,評估傷者數目後要求增援,救護車約零時15分到達太子站外。

 

救護人員約零時20分進入售票大堂附近,當時一名負責在該處設立封鎖線的警務人員曾向救護員表示,在可見範圍內看不見有傷者。

 

謝振中表示,不能單憑一句說話,便認為警務人員刻意阻撓救護員入站救治傷者,該名警員也曾嘗試了解自己負責的區域以外是否有傷者。

 

謝振中指出,當時場面混亂,個別同事對自己工作的理解,與真實情況或有出入,但是因溝通而出狀況與刻意阻撓、不讓救護員入站救援是兩回事。他說,警方、消防和救護人員在大型事故中各司其職,警方負責安全和保安的工作,而救援工作則由消防處指揮,警方配合,多年來合作無間。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