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嚴厲譴責施暴行為

2019年9月12日

警方表示,近日市民表達訴求期間,不同政見人士屢起衝突,甚至發生欺凌小孩的事件。警方嚴厲譴責施暴行徑,並呼籲市民與警方一起努力,讓香港盡快回歸平靜。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上周末有部分激進示威者騎劫和平示威活動,在不同地點肆意堵路、縱火、破壞公眾設施,這些行為只為宣泄暴力和破壞社會安寧。

 

謝振中說,警方尊重市民和平集會和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但警方也肩負社會責任,必須嚴謹審視不同活動,評估其風險,保障社會安全和秩序。

 

他指,最近在個別事件中,不同政見人士表達訴求時衝突頻生,有人搶奪他人的手提電話,甚至欺凌對方身旁的小孩。這些行為絕對不能接受,警方定會嚴肅跟進。

 

謝振中說,過去數日,部分市民自發舉行公眾活動,在不同社區表達訴求,活動尚算和平,公眾可鬆一口氣,但警方不會鬆懈,仍會密切留意情況。 

 

他重申,維護法紀和社會安寧是警方天職,只要有人違法,不論其背景和政見,警方都會執法。警方會繼續堅守崗位,守護香港的安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