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高度自治 維護本港利益

2019年9月12日

對於美國國會議員提出法案,要求美國政府改變對港政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維持高度自治切合自身利益,會做好此工作,無需其他政府參與或給予意見。

 

邱騰華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被問到有否評估美國如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對本港經濟的影響。 他指,美國對香港的經貿政策一直源自1992年的《美國---香港政策法》,該法案訂明香港若能維持高度自治,美國會維持對香港的政策,這反映美國自身在香港的利益。

 

他表示,美國與香港貿易每年順差為330億美元,他相信美國商人和企業會就相關政策向其政府反映意見。

 

邱騰華說,貿易往來是互惠互利,經濟成果更非由單方施予,任何國家考慮對港政策時都會考慮本身情況。

 

他指出,香港作為國際城市,在國際貿易的舞台上有一定位置,是全球第七大貨物貿易經濟體,也是世界貿易組織成員,香港會維護自身利益。

 

他說,香港與貿易夥伴不時接觸,維持雙邊貿易關係。特區政府官員外訪或參與世貿會議,以至駐海外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工作,均會繼續維護本港利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