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法律部門會議在港舉行

2019年9月12日
加強聯繫
加強聯繫:

律政司連同廣東省司法廳、澳門特區行政法務司在香港舉行首次粵港澳大灣區法律部門聯席會議。

首次粵港澳大灣區法律部門聯席會議今日在港舉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廣東省司法廳廳長曾祥陸、澳門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出席。

 

聯席會議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指導方向而設立,旨在加強三地法律交流和協作,共同推動大灣區法律建設工作,為企業提供更全面和完善的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

 

會上,三方同意確立法律部門聯席會議的制度,由三地輪流召開,就法律交流和協作事項商討工作進展和研究工作重點。

 

鄭若驊在會上指出,一國、兩制、三法域是大灣區的特點,粵港澳要把握機會體現優勢,為大灣區企業提供創新和多元化的法律服務。她就如何落實設立大灣區調解平台、擴闊香港法律適用性等提出具體建議。

 

鄭若驊感謝廣東省司法廳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法務司對設立聯席會議的支持,相信聯席會議可取得成果,落實《規劃綱要》中為大灣區提供優質、高效、便捷司法及法律服務和保障的目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