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籲組人鏈學生注意安全

2019年9月10日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開學一周以來,學校運作大致正常。對於有學生在校外參與組成人鏈的活動,他呼籲學生注意安全。

 

楊潤雄今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局方每日均聯絡學校,了解其情況。根據最新數字,昨日約有二三十間學校的學生有不同訴求,需要表達或與老師討論。

 

談及學生組人鏈的活動,他說,留意到昨日發生了幾宗輕微衝突,由於校外環境有時較難控制,街上有很多不同的人,在人鏈中的也並非全是學生,他呼籲學生注意安全,家長和老師也要提醒學生了解活動性質。

 

至於有政黨提議成立「監師會」,楊潤雄表示,相信香港老師的專業操守,現時局方有制度通過學校評核教師表現,並有不同渠道接收對個別老師的投訴。

 

他說,不時收到社會上有關如何改善教育制度、令課堂學習更有效等意見,局方會整體考慮,作決定前會與學界、持份者討論。

 

至於局方開學前擔心的校園欺凌問題,楊潤雄說,暫無收到學校報告欺凌個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