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推出反暴力報料熱線 

2019年9月10日

警方宣布,因應目前社會情況和市民意見,推出「香港警察反暴力報料熱線」,供市民透過WhatsApp提供與暴力有關的情報。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說,法治一直是香港引以為傲的核心價值,任何一方的暴力行為皆非市民願見。很多市民都不認同以訴諸暴力的方式表達訴求,希望香港盡快回復平靜。

 

謝振中指,捍衞香港法治、維護社會秩序需要全港市民與警隊同心協力,止暴制亂,現在情況刻不容緩,有市民建議警方提供更多報料渠道,讓公眾協助警方破案。有見及此,警隊推出「香港警察反暴力報料熱線」。

 

警務處業務服務科高級警司陳志勇表示,警隊新增的WhatsApp號碼提供十條線,第一條線號碼5566 9500、第二條線5566 9501,依此類推,直至第十條線5566 9509。

 

市民無須預約登記,便可使用這條渠道向警隊提供有關止暴制亂的消息或情報,做法與平時使用WhatsApp發放信息予聯絡人相同。

 

陳志勇提醒市民,使用熱線前先確認警隊WhatsApp號碼。此外,熱線只透過WhatsApp接收反暴力情報,包括資料、相片、錄音、錄像等,但不會接聽來電,也不會交代案情進度和與市民高度互動。

 

熱線也不適用於一般報案,有需要的市民應致電附近警署或999。

 

陳志勇又指,警隊不會透過熱線索取個人資料,或向第三方透露情報提供者的電話號碼和情報內容,熱線只是協助市民以匿名方式提供止暴制亂的消息和情報。

 

謝振中表示,警隊並非鼓勵市民為取得有關資料而前往暴力現場,熱線只是讓收到暴力資訊的市民向警隊舉報。他希望市民善用報料熱線,與警隊一起制止暴力行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