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處如實提供事故資料

2019年9月9日

消防處副救護總長曾敏霞表示,該處一直按現場人員的觀察和紀錄如實向傳媒提供事故資料,對於8月31日晚上港鐵太子站事故,處方公布的初步點算傷者人數與最終確定的人數不同,是因為當時情況混亂,傷者分散,人員點算時或會重複計算。

 

曾敏霞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表示,有網民得悉現場救護指揮官當晚曾向消防通訊中心報告有十名傷者,但隨後更正為七名,因而揣測消防處不恰當更改資料。 

 

曾敏霞指,救護指揮官進入太子站時,站內仍有數十名市民,也有警員和消防員,情況混亂,傷者分散月台各處,並曾經轉換位置,處方人員初步點算時或會重複計算,而在確定人數時,若傷病者並無表示需要救護服務,救護指揮官便不會將之納入傷者之列,故初步點算數目會與最終數目不同。 

 

她又說,有傳媒推斷,當晚油麻地站有三名傷者由救護車送往廣華醫院,計及太子站七名傷者,總數即為十人。她澄清,兩宗事件並無關連,派往油麻地站的人員更早到達現場,因此在太子站的救護員不曾接觸油麻地站三名傷者。至於太子站的七名傷者,則由救護員按警方建議利用特別列車送往荔枝角站,再由救護車轉送到明愛醫院和瑪嘉烈醫院治理。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