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塞機場道路 警方必果斷執法

2019年9月6日

警方關注有人鼓吹周末阻塞機場附近道路,呼籲需要前往機場人士密切留意交通情況和電台、電視台廣播,預留充裕交通時間,並重申任何人干犯法例,警方必定果斷執法。

 

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署理高級警司李錦標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表示,阻塞機場附近一帶道路不但影響市民使用道路的權利,也會危及行車及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

 

警方留意到過去一段時間有駕駛者故意阻塞交通,例如刻意在繁忙道路上慢駛,導致車龍出現。警方批評此等行為極不負責任,有關人士並可能干犯不同罪名。

 

他指,根據《道路交通條例》,不小心駕駛最高可判監六個月和罰款5,000元;危險駕駛最高判監三年和罰款25,000元。

 

他又說,曾有人向警方虛報發生交通意外,根據《警隊條例》,有關人士可能干犯誤導警務人員罪行,可判監六個月和罰款1,000元;或根據《刑事訴訟程序條例》控以浪費警力罪名,最高判監六個月和罰款2,000元。

 

李錦標指,警方會盡力保持機場道路暢通,並已預留足夠拖車,一旦有車輛故意停下阻塞道路、影響道路安全,警方會從速處理,根據法例賦予的權力採取適當行動,包括拖走車輛、扣留改裝車輛作檢驗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