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就機場公眾活動作部署

2019年9月6日

針對明日在機場可能出現的公眾活動和違法行為,警方表示會按實際情況安排人手,並已與各政府部門和持份者溝通,制定應變方案。

 

機場警區副指揮官劉榮基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方留意到,有人在網上號召他人明日使用交通工具阻塞機場,通過乘坐鐵路、巴士、私家車等不斷來往機場,意圖癱瘓機場交通和運作。

 

他指,過去一段時間,有激進示威者肆意堵塞交通影響機場運作、阻礙旅客和市民使用機場設施,甚至非法禁錮他人並施以私刑。就8月13日在機場發生的暴力事件,警方至今拘捕12人。被捕者涉及非法集結、非法禁錮、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襲警、傷人、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行。

 

至於9月1日在機場的公眾活動,至今六人被捕,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意圖危害乘客安全而在鐵路上投擲物品。

 

劉榮基重申,機場管理局已於8月24日獲法庭批出延長禁制令,禁制令沒有時限,機場已實施出入管制。禁制令涵蓋範圍包括整個機場島,如有人刻意堵塞機場島內或附近道路,或會干犯藐視法庭罪。

 

任何人如故意阻礙或干擾機場正常運作、鼓吹或協助他人作出違反禁制令行為,也可能會干犯藐視法庭罪。

 

目前,市民進入機場客運大樓需出示有效登機證明文件。對於有人在網上鼓吹他人使用假證進入機場客運大樓,警方強調,有關行為或干犯使用虛假文書罪,最高可被判監禁14年。

 

警方表示,明日機場交通可能會出現嚴重阻塞,市民應預留充裕時間前往機場和辦理出入客運大樓手續,並留意最新交通和航班信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