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不同意惠譽下調香港評級

2019年9月6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不同意評級機構惠譽今日作出的評級決定,因為香港過去幾個月發生的事情,完全沒有削弱「一國兩制」。

 

林鄭月娥在廣西南寧出席2019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後會見傳媒,回應惠譽下調香港評級一事。

 

她重申,香港過去兩三個月的混亂,並沒有影響「一國兩制」,也沒有影響法治精神。政府一直堅持在「一國兩制」下,以法治手段止暴制亂。

 

她表示,社會上有人不斷提出一些訴求,如要求政府釋放所有被捕人士,不追究、不檢控違法人士,這正違反香港法治。政府若答應有關訴求,恐怕國際社會對香港法治的看法會更負面。

 

林鄭月娥說,政府有決心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法治,但暴亂持續會影響企業對香港的信心,也令外國對香港的觀感轉為負面,影響香港的國際地位和良好營商環境。因此,她呼籲關心香港的市民盡快停止暴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