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籲市民勿輕信傳言

2019年9月5日

警方強調,已澄清近期涉及警方行動、被捕人士拘留期間遭羞辱等多項傳言,呼籲社會謹慎看待這些匿名投訴,切勿輕信,而自稱受害的人或其家屬也應將資料交給警方跟進。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過去一段時間,不斷有針對警方的不實指控出現,有的是匿名投訴,有的是網上匿名瘋傳的謠言。警方早前已澄清個別指控,但仍有多宗謠言流傳。

 

其中,有人匿名舉報,聲稱被捕後搜身期間受到羞辱;最近則有匿名投訴指一名女子被捕後遭刑偵人員非禮。

 

網上傳言包括有人聲稱在新屋嶺拘留中心內被強姦、有警察在示威活動中投擲汽油彈、在港鐵太子站警方行動中有示威者被打死。

 

江永祥指,以上所有指控,警方已全部澄清、全盤否定。

 

他表示,警方非常重視這類嚴重指控,每次都盡量即時澄清,希望釋除公眾疑慮,並多次呼籲自稱受害的人或其家屬現身將資料交給警方,以作深入調查,還雙方公道。

 

江永祥說,對於這些匿名投訴,社會需謹慎看待和求證,不能輕信。若社會接受這些匿名投訴,最後受害的是整個社會。

 

他表示,警隊已有175年歷史,一向以公平公正的態度執法,不屈不撓地面對不同挑戰,過去一年的罪案數字錄得自1974年以來新低。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