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風氣蔓延至青少年

2019年9月4日

警方表示,暴力示威遍布全港各區,暴力風氣蔓延至青少年,所涉罪行越來越嚴重。對於有人刻意煽動青少年干犯罪行和刑事案件,警方予以譴責。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說,昨日有示威者在添馬公園堵路,在金鐘擾攘。晚上約8時,示威者乘港鐵往旺角警署外聚集,擾亂公共秩序。其後,他們再到別處繼續破壞。

 

晚上9時許,有示威者乘港鐵轉到黃大仙中心外的龍翔道聚集。部分人設置路障,阻塞交通;部分則進入港鐵站內破壞設施。

 

其後,有示威者在龍翔道登上一輛駛往藍田的巴士,該巴士在九龍灣觀塘道被警員截停,33人被捕。

 

謝振中表示,警方留意到,暴力示威者年紀越來越小,涉嫌的罪行卻越來越嚴重,例如藏有汽油彈、襲擊他人等。他說,青少年未能認識清楚這些罪行的嚴重性,警方譴責有人只圖個人目的,刻意煽動青少年干犯罪行和刑事案件。

 

他相信,眼睛雪亮的市民可經不同渠道,看到示威者的暴力和違法行為。他再次呼籲市民反對暴力,並重申警方會竭盡全力,將所有暴徒繩之於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