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措施加強支援中小企

2019年9月4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布新一輪支援措施,進一步協助中小企應對現時經濟環境和資金周轉的需要,包括在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新增九成信貸擔保產品、容許貸款企業先還利息等。

 

陳茂波今日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一同會見傳媒。陳茂波表示,按揭證券公司會在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推出九成信貸擔保產品,為中小企提供最多600萬元貸款,還款期長達五年,並豁免申請者須具最少一年營運經驗的要求。

 

按揭證券公司也會優化現行的八成信貸擔保產品,容許貸款企業在未來六個月只還利息不還本金,措施即時生效。六個月後,企業若有需要,可申請延長延遲償還本金期六個月,換言之,每筆貸款可享長達12個月延遲償還本金期。

 

至於工業貿易署中小企業信貸保證計劃,會同樣推出先還利息、後還本金的安排。 

 

此外,政府會簡化各項資助計劃的申請程序,減少申請規限,包括放寬個別開支項目的資助比例限制和擴闊商務考察團的資助範圍,令有關計劃提供的資助更貼合中小企需要。 

 

邱騰華表示,為方便中小企查詢資助計劃,政府10月1日起整合貿易署、貿易發展局、生產力促進局、科技園公司各個中小企服務中心,設立一站式轉介服務,讓企業可在任何一個諮詢點取得所需資料。

 

政府亦會成立支援小隊走訪全港大小商會,與中小企見面,提供申請資助指導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