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澄清失實傳言

2019年9月3日

警方澄清有傳言指警務人員在校門外拘捕聲援罷課人士、在港鐵太子站毆打市民致其死亡,以及要求政府飛行服務隊配合行動,強調有關指控失實。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今早約8時,警方收到四宗報案,包括一名聲稱是大埔一間中學的學生家長,指校外有噪音滋擾。警員抵達現場後,發現40、50人在校外聚集。

 

他們有些身穿該校校服,也有非該校的學生。他們看到警察到場後突然逃跑,警員追前查問,由於地面濕滑,警員和部分聚集人士跌倒,有人受傷要送院治理。

 

江永祥說,過程中警方截查五名人士,並無發現可疑之處,已將他們放行,無人被捕。

 

對於有人在社交網站繼續訛稱有市民上星期六晚在港鐵太子站警方採取行動期間被毆打致死,屍體現存放廣華醫院殮房,江永祥表示,有關指控失實、錯誤,行動中無人死亡。

 

就傳言指政府飛行服務隊昨日派直升機向示威人士噴灑螢光粉末,江永祥指,根據政府飛行服務隊的資料,該部門當時從長洲接載一名傷者前往醫院,其間飛越灣仔區,警方沒有要求調配飛行服務隊配合行動。


回到頁首